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9:1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4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作动员讲话,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钢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文清主持会议。局机关、社管局全体在编人员,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熊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巩固党的团结统一、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主题教育。

  熊瑛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扎实推进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民政领域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难点,聚力攻坚克难,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健全完善分层分类梯度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郭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民政局党组前期所做工作,重点围绕贯彻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等六大方面提出具体意见。最后,郭钢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与市民政局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完成任务。

政务要闻.1.png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