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举办康复运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1: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康复运动正当时。近日,对于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里这群热爱生活、追求健康与运动的长者来说,迎来一场康复盛宴。

图片1.png

  享康复运动快乐   获满意比赛成果

  第四届康复运动会自去年12月启动后,至今已举办6场,囊括高尔夫球、轮椅接力、投篮高手、青蛙吃昆虫、沙包投掷、桌上冰壶、趣味保龄球、中国地图我最熟等8项集健身和娱乐于一体的活动,极大激发长者的运动热情。

  长者们对康复运动的热爱就如尹阿姨所说:“这是专门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运动会,非常感谢护理院对我们的关爱,我会一直坚持康复锻炼下去” 。

  展康复明星风采   获年度康复荣耀

  护理院为了鼓励长者积极参加康复运动,建立“康复明星”评选制度,根据长者康复意愿、康复频次、康复成效等方面评选出月度、年度康复明星,深受长者喜欢。 

  第四届康复全明星花落16位长者,他们昂首挺胸,神采奕奕上台领奖。佟叔拿着证书激动地说:“感谢护理院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健康,希望我们老年朋友一起动起来,有一个更快乐的老年生活!”

  启健康年计划  让生命焕发新精彩

  护理院康复服务深受长者青睐,专业康复治疗师团队为长者制定个性化、全方位的康复方案,将康复理念融入长者日常生活点滴。2023年,护理院启动健康计划,康复操仍是长者最喜爱的锻炼项目。新一年,椅上瑜伽、降糖操、降压操、防跌运动操等个性化运动会陆续推出,呼声最高的防跌小组也将继续开班,让康复不再传统、枯燥,让康复充满欢乐笑声,注入更多的“温度”,让生命焕发新的色彩。

图片2.png

  2023年,护理院还将升级中医康复服务,结合传统中医理论,应用现代康复理念和治疗技术,将传统中医康复疗法与现代康复技术深度融合,为长者提供足浴、拔罐、刮痧、针灸、艾灸等全面优质的康复治疗服务,多措并举促进长者身体康健,切实提升长者的生活品质。

(图/文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