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18:1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1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郭峰主持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由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委以填写评议表的方式对每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考核打分。

  陈文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效果,并深刻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关键一年,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民政事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必须下更大力气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要坚持不懈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管好导向,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书记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质量,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推动全面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把工作做好、把事情办好、把群众服务好上,让服务对象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职责清单,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png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