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社会团体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市级行业协会商会: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六个一批”重点任务。现将《通知》转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领导。各区民政部门要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作为今年服务中心大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分管负责同志具体主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积极争取各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加强协同配合,探索方法路径,进一步凝聚各部门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认真贯彻落实。各区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粤民发〔2023〕48号)》(见附件1)精神,切实摸清辖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在行业协会商会落地落实落细。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区民政部门要确定1名工作联络人,于7月3日前报送人员名单(姓名、职务、联系方式)。要摸清辖区行业协会商会相关情况,按季度(8月末前、10月末前)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并于10月31日前报送书面总结报告(包括工作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等)。要积极挖掘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形成2—3个典型案例素材(每个不超过1500字)与书面总结报告一起报送;各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可扫描二维码填表(二维码见附件3),按季度(8月末前、10月末前)将工作进展情况(详见附件3)报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我局将择优汇编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发挥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

  附件:1.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粤民发〔2023〕48号)

  2.各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情况统计表

  3.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 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情况统计表

  深圳市民政局

  2023年6月29日

  (联系人:王栋、叶莎琪,联系电话:0755-82490826、0755-82198581)

附件下载:

附件1: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pdf
附件2:各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情况统计表.wps
附件3: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发挥作用 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情况统计表.wps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