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社会团体 > 通知公告

深圳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28 18:0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各社会组织:

  就业乃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作用,彰显社会组织担当,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近年新高。全市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争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支持者和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二是充分拓展就业岗位。全市社会组织要依据章程、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整合优质资源,有效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增加就业和见习岗位。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单位参与各项招聘专项活动,组织行业专场招聘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枢纽型社会组织要为高校毕业生在社会组织领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培训机会和见习岗位,通过各种途径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专业辅导和资源支持。

  三是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全市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与专长,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与会员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收集发布行业岗位需求信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服务。人力资源领域社会组织发挥优势作用,为社会组织就业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辅导支持。社区社会组织要依托“五社联动”机制,收集、发布、对接便民服务岗位信息,方便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近就业。

  四是开展就业培训。立足公益导向,行业协会商会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专业培训;发挥职业教育类社会组织培训资源优势,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储备技能培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培训;积极开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学生就业,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深圳市民政局

  2023年6月28日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