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关于转发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3 14:3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深社联党〔201337

  关于转发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单位实际,按照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发动推荐参加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开展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并将参赛作品(含名称、单位、姓名、职务)和参加演讲比赛的题目(含演讲人单位、姓名、职务)于2013924日前报联合党委办汇总并统一推荐给市委两新组织工委。

  附件: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联系人:郑德培,电话:82217851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2013912

  深两新工委群组发〔20136

  关于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推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两新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直属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中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务实清廉

  二、活动时间

  1、征文和摄影作品925截稿,评选结果将在演讲比赛大会上公布。

  2925前上报参加演讲比赛名单,预赛和决赛日期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工委直属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

  四、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征文。内容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讲心得、谈体会。 (二)摄影比赛。紧扣活动主题,着重记录两新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美丽瞬间,充分运用单幅、组照、摄影故事等影像形式和现代影像技术,集中展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对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和实践。

  

  (三)演讲比赛。演讲的内容要求与征文内容要求一致。演讲要紧扣活动主题,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吐字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生动感人,引人入胜,引发听众内心共鸣,体现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精神风貌。

  五、活动要求

  征文体裁不限,文章要观点鲜明,立场正确,见人见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字数在2000字以内。摄影作品不可借助电脑修饰,只可做照片大小的比例调整,并配有文字说明。征文、摄影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套改。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征文和摄影作品须写明作者、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推荐单位,由基层党组织统一组织参赛。每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可推荐征文、摄影作品各15件(党员人数超过500人的党组织推荐作品可适当增加)。每个基层党委可推荐1名党员参加演讲比赛(各直属基层党总支和党支部作为一个参赛单位可推荐2名),工委各指导小组安排本组全体推荐人员进行预赛,每个指导小组产生2名参加决赛的人员。

  六、表彰奖励

  (一)奖项设置

  1、征文、摄影作品:

  一等奖:各5名;

  二等奖:各10名;

  三等奖:各20 名。

  2、演讲比赛:

  一等奖:3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5名;

  参与奖:若干名(参加预赛未进入决赛的党员)。

  3、组织工作:设优秀组织奖10名,表彰积极组织、推荐党员参赛的基层党组织。

  (二)评选形式

  工委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参赛的征文、摄影作品和演讲人员进行评选,评选委员会由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指导小组组长组成。工委将在工委内刊和网站择优刊发获奖作品和演讲稿,或向有关新闻媒体推荐。

  此次征文、摄影和演讲比赛是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加强选拔推荐,扎实有序推进。把这次活动与本单位的其他相关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联系人:胡佳、陈玉琳,电话:8211360382111339,邮箱:szslxgw@163.com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99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