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麦炳志和彭东吾两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

发布时间:2015-11-18 14:4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大力化解基层矛盾的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树立一批基层好书记典型,在庆祝建党94周年之际,省委组织部表彰了98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98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100名“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我市社会组织党委系统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党总支部书记彭东吾两名同志位居“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之列。

  市社会组织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两位同志珍惜荣誉,不骄不躁,把基层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再接再厉、勇立新功,争取更大的成绩。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全国、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使命、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市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目标作出新贡献。

  现刊发两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简要材料,供大家学习借鉴。

  麦炳志同志简要事迹

  麦炳志同志,男,1968年出生,广东阳春人,现任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

  麦炳志同志熟悉党建工作,行业党建业绩突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较好地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群共建等各项工作以及党内教育实践活动。行业党委在其领导下形成了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互相支持、互相融合的机制,在行业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领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谐稳定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成为我市两新组织领域党建的重要亮点和特色,受到中组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的肯定。

  他组织协调能力强,有较强责任心。工作中注重沟通与协调,努力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做好《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修改工作。责任心较强,对行业执业质量检查认真总结,针对存在问题,专题会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事务所内部控制等具体要求对事务所进行辅导,以提升事务所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

  麦炳志同志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在任市五次党代会党代表期间按照市党代表任期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全力解决行业执业人员的困难。2012年至2014年值班60次,接待党员群众130余人次。参加党代表进社区的活动,2012年至2014年共进社区18次,接待党员群众300余人次,入户走访40余户。

(摘自《广东两新党建网》)

  彭东吾同志简要事迹

  彭东吾同志,男,1950年出生,湖南益阳人,现任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党总支部书记。

  一是开展党建活动灵活多样。建立专门的党组织资料库,包括“支部资料”、“接收资料”、“发出资料”、“会议资料”、“学习资料”等;搭建专门的党组织宣传平台,包括墙挂式“学员园地”、“党建网址”、“QQ群”、“微信群”;重视组织发展,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发展培养了5名新党员,其中包括3名优秀的企业家。

  二是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在党员和群众中威信较高,党性观念强,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功德心。能够正确处理协会行政与党组织之间的关系,达到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形成了“党建”带“社建”,“社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确立了党组织在协会的定位及“三个作用”,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总支的保驾护航作用。

  三是为人作风优良热衷慈善。自家企业依法纳税,清正廉洁,关心员工,爱护群众,热心为群众服务。如资助5位家乡大学生完成学业;看望困难老人,并给予慰问金。该同志有较强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积极宣传党的形象,在支援灾区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党建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如在汶川、玉树地震发生时,彭东吾同志带头捐款,号召党员献爱心。

(摘自《广东两新党建网》)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