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16:3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市级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决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征集活动。通过遴选百家社会组织优秀案例,充分展示我市社会组织在各个领域的风采,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立标杆、树典范,以点带面,推动构建多领域、多类型、多层次社会组织发展格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在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市级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基本要求

  1.取得符合GB 32100—2015规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登记注册时间不少于一年;

  3.未被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4.近三年按时参加年报,未受过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5.未发生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

  三、征集案例内容

  聚焦社会组织在参与深圳“双区”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十大领域开展案例征集,包括: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才建设、社区治理、内部治理、诚信建设、科创信息、生态环保、文教卫体、国际交流。

  四、征集程序

  (一)自主申报(2021年6月25日--2021年7月2日)

  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参与,自愿申报,根据通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二)遴选核定(2021年7月3日--2021年7月11日)

  组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入选案例。

  五、结果应用

  通过本次活动,最终形成《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并举行发布会,利用报刊、广播、互联网、各新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入选社会组织在各个领域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其对同类别社会组织的学习借鉴功能,不断促进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服务我市“双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六、申报方式

  (一)扫码填写表单:

(此二维码已失效,图片已删除)

  (二)网页提交地址:http://lxi.me/use4n

  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6月25日—2021年7月2日

  联系人:曾伟玲,22737151-316;吴发永,25832101

  七、特别说明

  原已参加过2021年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路演,并提交过相关案例资料的机构,视为自动参加,请按最新通知要求重新调整提交材料,放弃的请书面告知。项目内容调整及解释权属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1.申报资料提交说明

  2.范例参考(案例介绍)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6月25日

附件下载:

附件1:申报资料提交说明.docx
附件2:范例参考(案例介绍).docx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