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之窗 > 社会组织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第二批社会组织培育招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5-05 15:1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社会组织:

  为了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建设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基地”)。创新示范基地是深圳市社会组织的综合服务中心,行业发展的研发助推中心和社会组织建设成果的展示交流中心,是激活社会组织活力和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的实验中心。创新示范基地现公开招募社会组织入驻,欢迎有志于投身社会建设的组织踊跃申请。

  创新示范基地的整体运营包括入驻组织的招募工作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实施。现公告如下:

  一、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简介

  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运营的“深圳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项目位于深圳市深南大道鸿昌广场52和55楼,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基地规划“4+1”公共服务平台,“培育聚集平台、展示交流平台、创新研发平台、服务支持平台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平台”,八大系统分别为“组织培育系统、人才培养系统、宣传发布系统、资源对接系统、研究发展系统、评估标准建设系统、保障服务系统和信息公开系统”。

  基地致力于打造深圳地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基地和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多样性、综合性、专业性的服务,发挥国内优质社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社会各界更直观了解社会组织,引导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健康成长,帮助有潜力的社会组织增强实力,提升社会组织的专业水平,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在基地的平台上交流、合作、分享、共赢;通过社会组织交流展示和政府与社会组织的互动,既展示我市社会组织建设成果,形成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发布社会组织和各行业动态信息,同时对接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需求,整合社会组织和政府各部门、各区、街道资源,实现政府、社会、市场三方的良性互动,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社会组织创新示范的集群效应。

  二、招募对象与服务内容

  创新示范基地计划招募各类社会组织20家,根据不同组织类型和发展阶段,提供为期一年的个性化专业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硬件支持、资金支持、能力建设等多项支持服务。

  三、申请条件

  1.拟在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或者在深圳市、区民政局登记注册且成立不满2年的社会组织;

  2.具备非营利性、可操作特征;

  3.对创新示范基地拟提供服务有需求;

  4.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组织和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采购服务的意愿和项目能力的组织优先;

  5.创新示范基地第一批培育服务的机构不再重复接受申请。

  四、招募时间及流程说明

  创新示范基地入驻组织的招募工作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实施。招募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5月31日止。

  招募流程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采取以下工作流程:

  1.提交申请:申请主体提交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

  2.电话/实地考察:创新示范基地组织评审专业团队对申请主体进行电话或实地考察;

  3.专家评审:由承办方联合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

  4.公示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将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

  5.签订协议:入驻组织将与运营管理方签订入驻协议。

  五、申请方式

  1.有意愿的社会组织请登陆社会组织网:www.ssof.cn,下载并填报《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入驻申请书》;

  2.申请材料

  (一)未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提交材料:

  (1)负责人及所有团队成员简历;

  (2)负责人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3)《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入驻申请书》;

  (4)已开展活动/项目相关材料,如活动记录、所获荣誉等。

  (二)已登记注册社会组织须提交材料:

  (1)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正本复印件验原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3)《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入驻申请书》;

  (4)组织章程及发展规划;

  (5)已开展项目相关材料,如活动记录、所获荣誉等;

  (6)所有材料需加盖机构公章。

  3.以上材料请发电子档至caiqq@mzj.sz.gov.cn,邮件主题为“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入驻申请(申请组织/个人名称)”,纸质版送至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4.对经评审确定可入驻的社会组织名单,将在社会组织网:www.ssof.cn 上进行公示,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相关社会组织。

  六、联系方式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联系人:徐辉

  咨询电话:0755-83026226-806

  电子邮箱:caiqq@mzj.sz.gov.cn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2001号鸿昌广场52层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16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入驻申请书.docx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