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刘慧同志率队检查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市民政局春节前有关工作部署,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慧同志带队的督导组一行往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龙岗区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及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市民政局救助事务处、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和慰问。

  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当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对各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生命通道设置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核查,各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上均能严格落实国家、省及我市有关工作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刘慧同志向各机构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摆放到突出位置来抓;二是要坚持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这条底线;三是要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认真制定整改计划,扎实抓好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督导工作期间,刘慧同志一行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鼓励重残困难群众按时参加康复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刘慧同志希望区民政部门和街道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尽心帮扶、悉心服务,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充分分享深圳改革发展的成果,深切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1.jpg

  刘慧同志检查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刘慧同志慰问困难群众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