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传达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3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以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梳理薄弱环节,查找防控漏洞,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二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盯电气安全隐患、燃气安全隐患、建筑安全隐患、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汛期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等重点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抓好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做好物资储备,切实保障民政领域安全形势平稳;三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深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传达部署会议.jpg

  熊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2-深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传达部署会议.jpg

  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传达部署会议

  (图/文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