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3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会议邀请深圳大学张西山教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受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社管局全体在编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西山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论述为主线,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阐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核心要义,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和成功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积极推动深圳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辅导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社管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时不我待的学习热情,立即开展集体研讨和学习心得交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文清、皮勇华、吴远翔同志和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麦永冠、杨志、潘争艳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遵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安排,稳步推进,扎实开展。民政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是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通过做好民政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到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深圳纵深推进“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的壮丽篇章中得到启迪、勇担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jpg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现场

2-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jpg

  张西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大讲堂”.jpg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社管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体研讨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