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带队到宝安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7:1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9月28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同志带队,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志等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到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部、区救助中心宝田分部检查安全生产和督导区扫黑除恶工作。参加此次检查督导的还有宝安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温海莹以及宝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

  督导检查组首先对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部的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工作台账进行核查;并深入检查了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部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食堂等重点部位和场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及时整改。随后,检查组对宝安区民政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听取了宝安区民政局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并对宝安区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文海同志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证,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强化日常摸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深入发动、广泛宣传,推动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政务要闻.2-1实地检查安全应急通道.jpg

实地检查安全应急通道

政务要闻.2-2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jpg

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政务要闻.2-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议

(图/文 执法监督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