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聚焦聚力,合围攻坚——社会组织参与支持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7 16:4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1-聚焦聚力,合围攻坚.png

  8月25日下午,社会组织参与支持第八届慈展会工作会议在深圳市民政局召开。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以及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等40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主持。

  会上,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云霞介绍了第八届慈展会总体安排及社会组织参与支持扶贫项目众筹和消费扶贫产品采购相关工作。据介绍,今年第八届慈展会将围绕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难点与长远发展,整合社会扶贫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对接“两步走”。针对扶贫项目,重点遴选了21个亟待帮扶的扶贫项目进行扶贫众筹和展示推介。针对扶贫产品,开展好物出山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方式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拓宽销路。

  深圳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杨志就各社会组织参与、支持第八届慈展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期待更多专业志愿者加入第八届慈展会,各展所长,进一步提升展会服务质量,办出一届高水平、高质量、高服务的慈善行业盛会。

2-聚焦聚力,合围攻坚.png

  随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对社会组织参与支持第八届慈展会做进一步动员。他表示,慈展会是永久落户在深圳的国家级慈善行业盛会,各社会组织需聚焦聚力,合围攻坚,发挥使命担当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接下来需加强动员,周密部署,各行业协会、商会可通过认领家乡项目、组建“一起捐”战队,为扶贫项目链接资源吹响“集结号”、搭建“快车道”;各施所能,各尽所长,动员组织机构人员参与“好物出山”直播带货行动。

3-聚焦聚力,合围攻坚.png

  会上,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对各公益机构及代表对慈展会及深圳慈善事业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乐善好施、崇德向善是深圳的另一张城市名片,每一个深圳人依旧心系家乡,密切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他指出,希望各社会组织和爱心市民积极践行深圳“先富帮后富、携手奔小康”理念,依托慈展会平台,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尤其是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扶支持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和产品,进一步讲好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深圳故事。同时,他强调帮扶是相互的,也是双向循环的,各行业协会、商会、企业等,也可以在帮扶后发地区的同时寻求新机遇、开拓新市场,逐步健全完善扶贫资源对接的生态链条,提升扶贫对接成效,真正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图/文 市慈展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