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8:3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2020年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是“斗争战果”全面检阅之年。局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突出位置,确保专项斗争步子不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以及《2020年度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6”工作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行业清源”,开展深挖根治,重点围绕流浪乞讨、基层组织建设、殡葬服务、非法社会组织、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救助等行业领域实施专项整治,加大民政行业治理力度。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年,各部门单位要在“建”字上下功夫,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在民政行业领域出台长效常治机制。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要运用实地调查、走访调查、联合调查等多方式滚动摸排线索,加大线索排查力度,进一步提升线索数量和质量。要及时总结扫黑除恶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民政在线、社区家园网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共同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jpg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jpg

  廖远飞主持会议

  (图/文 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