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盐田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8:5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18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一行到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深圳康复会颐康院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基层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廖远飞一行首先来到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有关人员出入测温、疫情防控宣传、疫情严重地区往来人员管理等举措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相关问题。廖远飞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留死角,用心、用情、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后,廖远飞一行来到深圳康复会颐康院,详细了解了院内封闭管理、老人数量、子女情况、人员值班、消毒保洁、物资储备、心理疏导等各方面情况。廖远飞强调,颐康院作为深港两地老人聚集的养老服务机构,防控疫情的任务尤为艰巨,务必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养老服务机构防控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在机构内集中居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护理员及工作人员尽可能在院内居住,确需在院外居住的须有专车接送,有效阻断疫病来源,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千方百计保障院内老人的安全。

  廖远飞要求,盐田区民政系统:一要按战时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更加严峻、更加复杂疫情形势的各种准备;二要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积极协调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大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三要加强口罩、消毒用品等各类防护物资的保障;四要加强工作人员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员工的人文关爱。

图片1.png

  图1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盐田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png

  图2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盐田区督导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 盐田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