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一行到市社会福利中心、龙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23: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月3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勇华带领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负责人等先后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龙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廖远飞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赵颖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随后,分别到中心老人颐养院、康复医院、食堂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中心封闭管理、应急预案、人员值班、消毒保洁、医用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康复医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以及中心前瞻谋划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廖远飞予以高度肯定。

  廖远飞强调,市社会福利中心要按照国家、省、市和上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工作制度,照顾好在院的老年人和儿童。同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也要充分照顾老年人的心理需求,适当提供非聚集性的文化娱乐服务,以及利用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沟通服务;二是做好中心食堂分散用餐安排,避免可能存在的疾病传播风险;三是切实做好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情绪稳控工作,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疫情信息答复等专业服务。同时,要密切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护理人员的身体状况,最大程度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从市社会福利中心出来,廖远飞一行赶赴龙华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龙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芸详细汇报了龙华区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福利院、职康中心的防疫工作,以及做好困难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廖远飞一行实地检查了龙华区晚晴苑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机构封闭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廖远飞要求龙华区民政局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廖远飞一行到市社会福利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廖远飞一行到龙华区晚晴苑养老服务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 市福利中心 龙华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11.jpg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