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织牢织密儿童安全保护网,市未保中心开展全市未保基层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1 16:2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三三制”关爱儿童保护模式及四级儿童关爱网络运作状况,重点掌握全市各街道在个案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对现场技术提供指导和支持。2023年4月18日-4月28日期间,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各区(新区)民政部门的支持下,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余文雨带领中心业务骨干,分别走访全市十个区,以区为单位,共与74个街道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座谈交流。

  座谈中,大家就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街道未保工作平台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接下来的“儿童宣传月”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座谈通过会议交流、场地参观、疑难个案讨论等多种形式,增进了全市未保基层工作人员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强制报告制度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基层儿童工作人员在个案处置过程中技巧与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织牢织密儿童保护支持网络,最大程度实现儿童权益保护与儿童友好发展的双轨合一,促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文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