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到福田区调研“食物银行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1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市、区民政部门改革联动,推进“民政一区一改革”试点项目,4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率队先后到益田大厦、市民中心书城的“福田区食物银行”试点调研,福田区民政局局长何东辉等负责同志陪同。

  福田区民政局围绕“每一次领取爱心食物都是一次公益实践、都是一次减少食物浪费的实际行动”的社会理念,畅通食品捐赠渠道,动员爱心企业定期捐赠食品,创建了“福田区食物银行试点项目”。该项目依托“i深圳”APP,利用智能柜机免费向辖区有需要的居民捐赠爱心食物。项目通过线上“一键式”预约实现了全天24小时领取,并同步推出线下志愿者协助领取服务,为慈善“开源”,为食品浪费“节流”,同时“变被救助为做公益”,让受赠群众无压力,捐赠食物实现“日日清”。目前,福田区已在10个街道布设“食物银行”点,惠及低保对象、环卫工人等市民群众5.1万人次。

  小食物大慈善,陈文清对“福田区食物银行试点项目”充分肯定,并指出,希望该项目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创新“食物银行”工作机制,为市民群众提供暖心的民政服务。何东辉表示,下一步“福田食物银行”将持续践行节约减碳公益慈善的理念,为“无废城市创建”做出民政贡献。

  (文  政策法规和规划财务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