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学习讲堂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7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同志主持,局领导,局机关、社管局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运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基本工作方法,做好“四抓三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二要抓“学习质量”,坚持抓关键少数,坚持抓全员覆盖,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抓“宣传宣讲”,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维度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四要抓“贯彻落实”,要突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对标一流”“务实创新”,加快建设现代民政,为深圳“双区”建设发挥民政作用、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注重提高学习的时效性,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以及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借助 “五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树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凝神聚气强基固本,坚持凝魂聚魄培元蓄锐,坚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新时代民政人应有的昂扬奋进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特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2-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同志作动员讲话

3-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jpg

  干部动员大会现场

  (文/机关党委(人事处)、图/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