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福星”老人喜看河套巨变——福田慈善第二批“福星车”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7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 : 2022-01-06 14:58来源 : 福田区民政局

  12月30日上午,河套有“福”,圳爱“福星”——“百名福星看福田”系列活动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长富金茂大厦1号楼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民政局指导,福田区慈善会主办,福田区企业家协会承办。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艳出席,福田区民政局局长唐玉宏、副局长苟智双以及13家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百名福星点赞福田

  在志愿人员的帮助下,福星老人们走出家门,先后参观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厅,游览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看到了河套开发的最新场景,领略河套科技创新的新变化和未来发展前景。在合作区展厅中,老人们频频驻足、热烈交谈,一对对深情的眼眸凝视着一张张变迁的画面,对合作区取得的建设成就充满赞叹,对曾经奋斗的热土流露出深切的感怀。在游览合作区的过程中,老人们更是切身感受了合作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福田区慈善会会长庄儒平致辞表示,福田区慈善会坚持“慈善福田”理念,创造条件让福星老人们见证分享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的成就,也为合作区的发展描绘上慈善这一笔浓墨重彩。

  “百名福星看福田”系列活动是福田区十大“民生福礼”和百项惠民服务之一,更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已在8月22日及10月20日成功举办两场,受到养老机构及广大福星老人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慈善“福星车”再出发

  当天还举行了福田区慈善会、星河智善公益基金第二批“福星车”交车仪式。第二批“福星车”(共3辆)顺利交付至深圳市福田区海滨社区颐康之家、深圳市润华松鹤养老管理有限公司、国寿社区健康养老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三家养老机构。

1.png

  福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宏表示:“福星车”项目也是福田区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做下去,惠及更多的辖区老人。后续会把服务机制更加优化,让有需要的老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服务。

 2.png

  为方便福田区老人安稳出行,福田区慈善会通过“星河智善基金”捐赠,在全国首创爱老敬老“福星车”公益慈善项目,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快捷、优质的出行服务。第一批8台“福星车”于早些时候捐赠给福田区对口扶贫单位和平县及全区7家养老机构,至今已累计服务老人超过1.5万人次,多次受到主流媒体的追踪报道,项目还荣获“深圳市慈善创新活动(项目)奖”。

 3.png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