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征集深圳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歌曲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6 15:3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简称“深圳未保”)主题原创歌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单位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二、作品要求

  (一)命题

  自行命名,题材不限。

  (二)词作

  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词句生动,真实健康,合辙押韵,雅俗共赏。要彰显深圳未成年人保护元素,突出“儿童权利”、“儿童优先”和“儿童友好”理念,展现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儿童全面发展战略及儿童享有更加均等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目标。

  (三)曲作

  风格不限,要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便于传唱。提倡多样化创作,独唱、重唱、对唱、合唱均可,歌曲时长以3-5分钟为宜,接受个人或团体创作。

  (四)稿件

  应征稿件须包含完整的词曲、录唱成品音像、作品登记表及作品承诺书。应征作品及音像资料须为征集启动后原创作品,且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出版、制作、展演。作品登记表附创意说明,简述作品构思,字数在300-500字。所有应征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注:歌词使用中文,曲谱用五线谱、简谱、记谱均可)。

  三、征集参与

  (一)参与对象

  全体网民、专兼职词/曲爱好者及单位皆可投稿。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止。

  (三)作品提交

  投稿单位或个人须一次性将曲谱、音频文件(MP3或WAV格式)、作品登记表及作品承诺书(含word版本和有签名或盖章的报名表图片/pdf文件)等材料发送至邮箱: swbzx@mzj.sz.gov.cn (邮件标题请写明“作者姓名+深圳未保歌曲征集”),报送前请务必仔细检查材料是否齐全。

  (四)参与须知

  1.应征作品内容须健康向上,不得含有任何违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宗教政策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内容。

  2.应征作品须为原创歌曲,杜绝抄袭、雷同,并严禁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凡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应征者须保证对应征作品享有完整版权,若存在版权纠纷或违反有关法规,主办方将取消其参选资格,所涉及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4.作品提交后即视应征者自动接受本次征集的所有规定。作品一经递交,即为主办方委托创作作品,著作权即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拥有修改、使用、署名、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转播、改编权等所有著作权。

  5.活动主办方有权要求最终被选用作品的作者对作品进行优化修改。

  6.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原则上不予退还,如有特殊要求请在提交作品时予以说明。

  7.本次活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可提请深圳仲裁委员会仲裁。

  8.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截止后,活动主办方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1部作品予以录用。最终选取录用的作品将发放获奖证书和10000元奖励金。(备注:此奖励金为税前金额,税费将由发放单位代为缴扣。)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附件:1.深圳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歌曲作品登记表

  2.深圳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歌曲作品承诺书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2022年4月26日

  (联系人:黄小姐,联系电话:13823346081)

附件下载:

附件1:深圳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歌曲作品登记表.doc
附件2:深圳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歌曲作品承诺书.doc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