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启动申报 共设6个项目,申报时间截止至2022年8月5日

发布时间:2022-07-06 16:30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2-07-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深圳市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暨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动员部署会在深圳市民政局召开,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和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活动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

  昨天还举行了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工作方案和独立评审团名单。组委会主任、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表示,开展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旨在通过激励褒扬为深圳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机构、个人和项目,树立慈善楷模,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企业、个人、组织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他要求各方积极动员,严格筛选、认真审核、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扎实做好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共同推动深圳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共设立6个项目,即鹏城慈善楷模不超过5个、鹏城慈善推动者不超过5个、鹏城慈善典范项目(慈善信托)不超过15个、鹏城慈善典范机构不超过10个、鹏城慈善捐赠企业不超过30个、鹏城慈善捐赠个人不超过30个。”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介绍,“鹏城慈善奖”作为深圳慈善领域的最高荣誉,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606家企业、机构、项目和个人获得殊荣,显著提升了慈善氛围,带动了更多社会公众投身慈善、友爱互助。

  会议同步启动了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将推出个人捐赠榜、企业捐赠榜和社会组织捐赠收入榜。凡在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发生过的捐赠行为(含货币和实物捐赠折价),其中个人捐赠1万元及以上、企业捐赠10万元及以上、社会组织捐赠收入10万元及以上,将收录相应榜单。

  据介绍,第六届鹏城慈善奖以及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均以在线申报为主。申报对象可自荐或推荐,登录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官网(www.szscl.org),点击“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暨2021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栏目,根据公告指引,点击意向申报项目链接进行填写。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8月5日。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