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深圳社工助力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6-9     来源:晶报

1-1.jpg

  吴滨涛认真地为居民录入信息。

1-2.jpg

  李欢欢协助居民扫码登记。

  近期,深圳社工们义无反顾,全力投入到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协助等一线工作之中,用社工精神与专业服务助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14年党龄的社工吴滨涛就是其中之一,他从小在深圳长大。由于日常的工作需要和社康医生对接,吴滨涛和医务人员的联动非常默契,而且还具备熟练操作手机APP信息系统的优势,因此他便深入社区担任了此次战疫中的重要角色——核酸检测信息员。这段时间从早上7点半直到晚上23点半,他忙碌的身影在广场、住宅小区、办公楼、工业园区的核酸检测点多次出现,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光华社区社工李欢欢今年26岁,是一名有着4年党龄的社工,平日里负责统筹光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5•21”疫情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投入一线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有一天正在社康协助维护队伍秩序的她不小心被易拉宝绊倒,摔在了地上。“你怎么样,有没有事情?”周围的热心居民将她扶到一边的分诊台旁坐下,关心地问道。“没事,没事,我还能坚持。”她说。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