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市区两级联动 保障儿童权益

发布时间:2021-06-01 14:4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商报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30日,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年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益起护童•与爱同行”系列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

  深圳市民政局统筹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资源,设定转6为民政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并于启动仪式当日正式开通。

  据悉,该热线24小时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受理范围包括: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帮扶转介服务;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

  据悉,“12345转6”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将按照“市级受理,区级处置,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原则,解决未成年人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督难问题,充分保障儿童群体的合法权益。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