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市民政局启动救助工作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12-31 11:4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受寒潮影响,预计12月29日夜间至元旦假期,我市将出现2016年以来最强大风降温过程。记者29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民政部门已经紧急启动寒冻天气救助工作应急预案,全面开展街面排查和救助,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防寒救助工作。

  “流浪乞讨人员是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即将到来的罕见低温寒冷天气,将给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民政局启动的寒冻天气救助工作应急预案,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协调辖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对辖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要重点排查涵洞、桥墩、建筑工地、窝棚、公园等场所,及时劝导、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或予以发放衣被、食品等防寒物资。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