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智惠民生”微实事参赛项目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深圳商报

  “用心打磨项目,挖掘特色亮点,形成了一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项目,也充分体现了社区党委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社区党委在社区治理中当‘头雁’的作用。”来自现场路演的社区党委书记激情地说。

  12月15日,第4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4季总决赛在深圳湾ECO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一天的项目路演、评分、排名,最终决出社区居委会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第三方机构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指导,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团区委以及南头、南山、西丽、沙河、蛇口、招商、粤海、桃源8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承办。

  本届大赛共分10个赛区,分别是助老服务分赛区、青年服务分赛区,以及南头、南山、西丽、沙河、蛇口、招商、粤海、桃源8个街道分赛区。

  当天上午是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4季现场,8个街道101个社区居委会分别提交了1个社区治理类项目,通过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提质优化和分赛区决赛的项目路演,最终16个优秀的社区居委会项目进入到总决赛环节。现场,16个项目的选手们准备充分,激情昂扬地向100位专家和大众评委展示了他们的好项目。最引人注目的是“古城故事馆·南头古城社区文化参与式营造项目”得分排名第一,该项目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路演,将南头古城故事馆和社区文化融合串联起来,格外引人注目。

  在“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路演现场,20强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角逐最终奖项。本届大赛采用定向邀约、电话联络、群发短信、网络对接等多种形式动员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参与,共吸引了813个主体参赛,按照社区发布的667个需求清单匹配设计,提交了2455个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与往年同比增长率达到7.6%,项目涵盖科技、文化、养老、助弱等各个领域。通过分赛区初赛、决赛,评选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到总决赛。

  据介绍,今年总决赛的赛制采取“5+1+1”方式,即5分钟项目路演、1分钟参赛代表拉票陈述、1分钟专家和大众评委评分。5分钟项目路演形式不限,各参赛项目采用PPT讲解、视频录制、舞台剧、抖音、vlog等多元化的方式,来展示项目内容,充分地展现了项目特点、服务内容与成效等要素。最终得分排名由项目的网络投票分和总决赛现场路演分综合计算产生。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