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坪山“民生微实事” 惠及更多居民

发布时间:2020-08-25 14:4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时间:8月25日    来源:晶报

  2017年坪山区民政局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以来,全区已累计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1300多个,投入资金13191余万元,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今年以来,为真正发挥社区党委在“民生微实事”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民微工作水平,区民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了《坪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操作指引》,进一步优化了坪山“民生微实事”工作流程,为基层提供统一资料模板,以有效缩短项目立项时间,将更多时间留给项目实施,并尽可能减轻基层工作压力。《指引》还在全市率先提出各街道可从民微经费中提取不超过3%的部分用于调研、监管和宣传,解决了基层反映强烈的难题。

  此外,区民政局与区委组织部启动了区级服务类项目库的充实完善,同时结合坪山区当前深度城市化的背景和居民融合的需求,开发设计了60个服务类项目。项目库完善后,将有效减轻基层前期调研和项目设计的压力,扩大项目受益人群,使服务惠及更多居民。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