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深圳福彩助力“阳光妈妈”项目 为受疫情影响的失业女性及全职妈妈就业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0-05-11 11:4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中国社会报    2020年5月11日

  近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妇联主办,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阳光妈妈”项目,为关爱疫情期间陷入失业困境的女性群体,推出为期四节的求职加油站线上系列课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经营问题,求职难度加大。课程通过讲述“疫情下的就业趋势、求职信息渠道及政策、简历与面试技巧、职场适应力”四部分内容,为受疫情影响的失业女性及有求职意向的全职妈妈就业提出意见。

  此次课程备受关注,服务惠及超过200名失业女性及家庭,服务满意度超过90%。参加课程的彭女士说:“对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更了解到深圳市人力资源部门关于疫情招工就业的举措,我们妈妈群体要不断提升自己,选择合适的求职方向,积极应对。”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阳光妈妈”项目一直关注失业、再就业女性群体。此次采用线上系列课程的形式,结合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资深HR等,帮助她们明确和提高自己的求职意向和行动力。后期项目会继续针对就业求职推出一系列的线上课程,提升求职能力,增加就业机会。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