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深圳市民政局再部署“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02-29    读特

  最大限度的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29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在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迅速贯彻落实民政部视频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记者了解到,我市养老儿童服务机构严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外居住的工作人员必须不得与服务对象接触,且上下班途中必须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在居住地出现疑似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机构。市社会福利中心应严格落实儿童区域封闭管理,杜绝其他服务对象进入儿童区。

  市民政局要求,要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目前无法返院的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摸底,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研究应对目前无法返院的老人的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宣传工作,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将“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纳入当地疫情排查、物资调配、转移隔离、集中救治等联防联控整体部署,纳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重点管理;建立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就医绿色通道,实现1家服务机构对应1家定点医院。组织“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所有复工复产从业人员及已经在院的服务对象进行咽拭子采集核酸检测。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