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防疫、御寒,一个都不能少 大鹏新区为特殊群体送关爱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1 18: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2020-02-20    读特

  面对南下寒流,大鹏新区有关部门在全面做好特殊人群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截至2月19日晚,新区“联合服务组”完成了辖区全部孤寡老人、5个养老机构161名在院老人、152人(65户)低保低边户、117名困境儿童家庭的御寒帮扶。同时,救助并妥善安置流浪人员14人。

1.png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防疫战役中,新区统战部门联合公安、卫生、交通、城管、群团等部门及各办事处,专门组建了服务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困难老人、困难家庭等“关爱小组”,按照特殊群体类别分别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同时,分类制定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工作指引,为精准有序开展关爱帮扶、疫情防控、兜底保障等工作提供政策指引和机制保障。

2.png

  2月15日下午,“关爱小组”得知2020年广东首场寒潮即将达到粤北的消息后,立即组织街道、社区按照前期排查的特殊群体家庭、人员名单,开展“御寒流、送温暖”活动。16日一早,南澳办事处民生保障办主任刘彬和同事们一起来到东山、南隆社区,为辖区6名孤寡老人送去防疫物资和棉被。葵涌办事处民生保障办联合各社区,在寒流期间为孤寡老人送去御寒毛毯的同时,与食品、蔬菜配送企业携手,对老弱病残居民的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专门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葵涌妇联则为52名困境儿童送上彩笔、书籍等“抗疫礼包”。大鹏办事处“暖夕阳”服务队,抗疫情期间全力保障辖区32为居家孤寡老人的生活和御寒。南澳20多名商户自发购买400个口罩、70瓶酒精消毒剂等价值11560元的防控物资,定向捐赠给辖区133名低保户、困难户、高龄老人等困难弱势群体,用于健康防护。

3.png

  与此同时,“联合服务组”加大主要路段、桥洞、街道、公园和车站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疫情期间新增流浪乞讨人员、特殊困难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帮扶措施。巡查发现的14名流浪人员全部的救助并妥善安置。

4.png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