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你吃我捐”让市民在吃喝间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09-03 18:1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来源:深圳晚报    9月3日

  ▲爱心市民参与爱心红桌布活动。

  ▲“我心目中的红桌布”绘画活动中,爱心儿童为地贫儿绘制小礼品。

  ▲爱心市民在铺着红桌布的餐桌上吃饭,餐资将化为爱心捐款。

  9月,鹏城爱心涌动。今年,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围绕中华慈善日、腾讯99公益日,在爱心9月推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作为该系列活动重磅内容之一,深圳晚报携手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市烹饪协会、维也纳酒店联合发动爱心餐饮机构共同推出的“爱心红桌布”公益项目也将在9月7日拉开帷幕。

  自2016年起,“爱心红桌布”已成为每年9月的“不变之约”,今年红桌布将再度铺满鹏城,持续为爱“发电”。活动以爱心约饭、爱心饭票认捐等多种“你吃我捐”创意性消费场景设计,带动消费者在一餐一食间实现随手公益,所筹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困境儿童。

  一餐饭成就一番美意。今年,“爱心红桌布”将推动公益场景革命,把市民吃喝玩乐的日常生活与公益相结合,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轻轻松松、随时随地参与公益。让爱心回归生活,拉近公益距离。

  一块红桌布聚集公益心

  每年9月,面点王150余家门店都会铺上红色的桌布,等待市民一同分享爱的味道。这是“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联合面点王推出的“百店千桌”公益计划。从门店爱心接力、红桌布铺到线上、铺满华南,到成立“爱心红桌布”公益联盟。“百店千桌”再度温暖来袭。

  9月7日,随着“爱心红桌布”活动启动,面点王华南区150家门店的红桌布将铺上餐桌开启第一站爱心接力。在铺满红桌布的餐桌上吃一顿饭,所有餐资将化为爱心捐款为地贫儿献上一份爱心。9月13日,“爱心红桌布”还将举行“百店千桌”公益计划地贫儿中秋家宴,关爱“燃料行动”中获资助的地贫儿,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爱心大咖将和孩子们坐在一起共享美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让社会关爱的阳光照进患儿生活。

  今年爱心红桌布还将迎来不少新朋友,维也纳酒店旗下餐饮品牌首度铺上爱心红桌布。9月7日至9日,市民走进五稻香大酒楼、中华料理的红桌布餐桌,每一餐餐资将全额捐助“燃料行动”公益项目,大家还可现场领取爱心证书。

  单品有大爱,有味有温暖

  此次“爱心红桌布”将更注重场景设计,鼓励消费者在一餐一食间实现随手公益的愿景。随手一份单品、一份小食也将转换为爱的动能。维也纳酒店旗下餐饮品牌星歌咖啡、粮好包点将选择爱心单品专门为“爱心红桌布”助力。宝能·all city 南山店将联合“爱心红桌布”,在活动期间推出“邀您品尝爱的味道”公益活动,谭厨小菜、乐凯撒等爱心商家将推出爱心单品或爱心礼品开展扫码捐款活动,此外,9月7日至8日,宝能·all city南山店还将联合“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开展爱心集市公益活动,没有赶上红桌布餐桌没关系,市民随手购买的单品也将成就一番美意。

  随着“爱心红桌布”爱心号角吹响,恰逢99公益日,今年“爱心红桌布”将继续上线腾讯公益,把红桌布铺在线上,让爱心市民在9月7日至9日共同参与,为爱收集“小红花”,扩散红桌布的爱心影响力。与此同时,深圳晚报各党支部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爱赋能,以“党建+公益”模式助力公益事业。

  三年来,“爱心红桌布”收获深圳200余线下餐饮门店青睐,餐饮门店纷纷加入爱心队伍,爱心市民累计参与63461人次,共筹集善款218多万元,超过70万人次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这场公益之约已成为深圳人最期待的九月公益盛事之一。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