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应急演练织密疫情防护网——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09 14:24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6月30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院内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儿场景,包括疑似病例的发现和报告、组织指挥、应急转诊、环境消杀、其他管控措施等5个环节。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定流程进行,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操作规范、协调有序:医护人员细致分诊、科学诊断;模拟家长暖心安慰、驱除不安;安保人员封锁现场、维持秩序;保洁人员清洁现场、彻底消毒。此次演练,中心党员干部无论身穿红马甲还是防护服,都是响应最快、冲在最前、任务最重的那一个,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了老人、孩子、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模拟儿童院儿童出现发热症状到预检分诊台进行预检.jpg2.将患者引导到临时隔离室后,分诊护士按顺序进行脱套、清洁消毒、穿戴新套.jpg3.医护人员封锁现场.jpg4.急诊科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询问病史.jpg5.接诊后,急诊科医生按顺序进行脱套、清洁消毒、更换防护用品.jpg6.急诊科医生向领导汇报情况.jpg7.医护人员对疑似患者紧急转诊.jpg8.医护人员对环境进行彻底消杀.jpg9.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