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3 17:2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有关“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要求,2021年6月22日下午,市核对中心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首先,由安全专家解俊峰开展“安全生产法与消防四个能力”讲座,通过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围绕安全法律风险、风险规避措施和消防四个能力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

  随后,中心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火灾疏散和灭火演练,从火灾报警、现场灭火、组织疏散等环节,全过程前后衔接连贯,有条不紊地展开,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了实操。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张思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市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中心平安和谐稳定。

  市核对中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能力。市核对中心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不断提升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11.jpg

  安全专家解俊峰讲授“安全生产法与消防四个能力”

22.jpg

  消防栓实操演习

33.jpg

  消防灭火器实操演习

44.jpg

  消防培训演练人员合影

  (图/文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