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2日,2021年“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深圳市民政局、宝安区民政局、宝安区各街道办三级联动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和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

  本次行动重点围绕养老、儿童福利、救助、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三防工作要求等进行。

2-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3-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4-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5-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6-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深圳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熊瑛局长亲自组织研究部署,并派出了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白洪春、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卫国分别带队,分成两个4人检查小组到宝安区开展专项检查。宝安区民政局则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带队,由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二十多人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全区养老、儿童福利、救助、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逐一进行检查和排查。各街道公共服务办分别参加了本街道辖区的检查排查行动。

7-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8-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

  民政工作线长面广,涉及到救助、养老、收养、婚姻登记、殡葬、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和社工等众多领域和基层社区建设管理,关系到流浪乞讨人员、老人、儿童、困难群众等各类弱势群体,社会关注度极高,一旦出现问题,社会容忍度极低。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民政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区委姚任书记,区政府王立德区长、李懿副区长多次到区民政局和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区民政局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作为民政领域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民政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第一时间封堵入口、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了全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一直保持了“零感染”目标。今年5月下旬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发生局部输入性疫情,宝安区民政局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性成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宝安区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时刻以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持续做好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局领导班子不回避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整改,坚决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

9-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10-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11-市、区、街道民政部门在宝安三级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大检查.jpg

  本次行动选择在“端午节”假期进行,市、区、街道民政系统有一百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参加宝安区本次检查排查行动,充分体现了深圳民政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对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

(图/文 宝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