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30 15:3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深圳市民政局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中心员工的防火灭火和应急逃生能力,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2020年11月27日下午,市核对中心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分为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部分。在安全培训中,消防安全工程师黄磊结合中心仓库的具体情况,通过与中心工作人员的趣味互动,详细讲解了仓库火灾的类型、特点、起火原因及预防措施等仓库消防安全知识内容,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形成系统的认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图片1.png

  (消防安全工程师黄磊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随后,中心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图片2.png

  (灭火器使用演习)

图片3.png

  (消防栓使用演习)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和提升了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市核对中心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中心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图片4.png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消防演练合影)

  (图/文 深圳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