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砥砺前行,敢闯敢干——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5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面对新形势新问题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指示精神,检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全体员工应知应会,切实保障中心全体服务对象和职工的生命安全,10月22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演练,中心领导、医院党支部党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社会院青年、护理员等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鲜明特点。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演练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演练前党支部组织演练队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防控有关规定,强化演练共识,精心设计演练脚本,认真细化演练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同志带头,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演练中来。演练从模拟中心社会院一名青年出现发热症状开始,经过预检分诊、医生诊断、向上级汇报、120送指定医院排查、场地封锁、接触区域消毒等多个场景和一系列应急措施,全程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参演人员每个动作规范到位;三是注重总结演练经验,将演练目的和应急突发情况处置能力有机结合,锻造一支能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的党员先锋队伍,以学促建,以练促战,召之能战,战之能胜,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的全民战、全面战、阻击战,不仅要打,更要打赢。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中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中心医务人员针对新发传染病疑似病例的诊断排除、报告流程、个人防护装备使用要领的熟练程度,确保应对及时、处置规范,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1医院负责人曾翔同志向中心领导汇报应急演练情况.jpg2模拟社会院青年出现发热症状到预检分诊台就诊.jpg3分诊护士指引患者到临时发热就诊室.jpg4急诊科医生进行诊断、询问病史.jpg5+120到现场接走患者.jpg6封闭生活区并进行消毒.jpg7经医院诊断排除新冠肺炎后,接回中心隔离区治疗.jpg8查房完毕进行消毒.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