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组织学习《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8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10月12日下午,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党支部召开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党支部(扩大)会议,全体管理人员参会认真学习了《方案》精神。院支部书记余文雨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以新高度、新视角、新思维来领悟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我院的改革定位与发展使命,近期入选全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等事件,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共同憧憬了美好未来。

  《方案》中提及到民生服务等多项改革创新及利好消息,包括“完善民生服务供给体制”“鼓励根据实际扩大公共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标准,稳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探索公共服务多元化供给新机制,加快构建以促进健康为导向的创新型医保制度。鼓励利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医保政务服务一体化办理。支持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等,养老是民生服务的重要组成,无疑让养老从业者们看见养老行业发展的明确方向和历史性机遇,让大家备感振奋、鼓励和鞭策。

  作为“新型事业单位”,市养护院全体人员将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乘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有力东风,继续探索改革新型事业单位的管理运作模式;继续做好建章立制,探索行业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建设,夯实运营服务和管理基础;继续探索智能化建设,挖掘多元化的服务供给,拓宽特色服务渠道,用实践成果体现发展实力与示范效应;用好社会化用人机制,增强对养老人才的吸引力,加强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逐步建立并加强输出能力。

  以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为契机,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养护院作为市级首家护理型养老院,从诞生一直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成长,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怀激情、砥砺前行,为深圳改革的宏伟蓝图增添光彩。

新闻照片1.jpg

  (图/文 市养老护理院)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