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协助在院老人办理颐年卡

发布时间:2020-07-01 15:16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养老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响应市民政局《深圳市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实施方案》要求,主动联系平安银行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在规定的时限内给在院老人办好颐年卡,让其及时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晚年福利和保障。

  4月起,中心老人颐养院即联系了平安银行沟通上门办理颐年卡事宜。5月,组织院内工作人员为在院老人拍照、网上申请,同时配合家属进行远程操作。在完成基本的办理程序后,工作人员统一收集了老人的身份证和颐年卡,邀请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到院为老人激活。整个流程通过线上与家属沟通,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效地保护在院老人的健康与安全。

  “爷爷张嘴……啊……闭上嘴巴”“奶奶眨眨眼”,中心老人颐养院作为市级公办养老机构,主要接收重度失能老人,此类老人难免存在理解困难或行为能力受限等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引导和辅助,克服了办理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对于生病卧床的老人,他们会携带设备到床前为其激活颐年卡。经过两天的耐心工作,在平安银行的支持下,中心老人颐养院已成功为73名在院老人激活了颐年卡。

工作人员协助老人办理颐年卡.JPG

  (图/文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