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2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解市民政局购买的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和服务成效6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20多家社工用人单位参加的座谈会。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主持了会议。

  市民政局调研员肖敏智首先介绍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重点解读了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发展状况,2007年项目启动至今,社工在救助、医务、禁毒、教育等领域不断探索,逐步发展针对特定群体的服务模式。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介绍了近几年项目评估的情况,探讨如何在岗位中体现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各社工用人单位纷纷表示,社工已成为工作中的骨干力量,其工作态度与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同时也期待提升社工的薪酬待遇,完善社工的职业发展道路、社会服务延续性机制、社工的培养与晋升方式等。会议后期,叶征航就社工用人单位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希望各用人单位与市民政局密切配合,推动社工服务的延续,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并介绍了我市社会工作的基本改革方向。

  此次系列座谈会从多角度、多层次对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社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有利于推动社会工作的深入发展。

1-市民政局召开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工作座谈会.jpg

  慈善社工处介绍项目情况

2-市民政局召开市级岗位社工服务项目工作座谈会.jpg

  各相关单位讨论交流

  (图/文 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