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深圳行业发展及行业协会报告·2014》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3 16:29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各行业协会、商会:

  多年来,在各行业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组织编撰的《深圳行业发展及行业协会报告》(下称《报告》),受到了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已成为展现深圳市行业协会风采、反映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政府完善行业协会支持服务体系的品牌项目。

  根据《深圳市推进职能转移和工作事项转移委托工作实施方案》,经公开招投标,确定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为中标单位,负责2014年度《报告》的编撰工作。《报告》为四大部分: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行业协会总体分析报告、行业发展报告及行业协会典型案例、行业协会经验交流沙龙开展情况总结,现面向各行业协会、商会征集行业协会发展典型案例。现将案例编辑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本年度的发展报告侧重于行业协会的发展状况及分析,典型案例要求如下:

  1.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员数量、会员覆盖率、所在行业发展状况,在全国同类型行业协会中所处位置;

  2.突出本行业协会的2014年主要工作,如在服务会员企业、反映会员诉求、规范市场 秩序、促进行业自律、推动产业升级、开拓行业市场、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明显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3.也可以对2014年深圳各行业或社会组织发展状况、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案例中的经验和原因分析研究,揭示其典型意义并对展望发展趋势,提出进一步发展的方向等。

  二、稿件编写要求

  通过数据对比、图表分析,例如曲线图等多种形式总体分析历年来行业及行业协会发展的相关情况;案例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充实,观点鲜明,用事实说话,结论要有说服力,具有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

  三、编写体例技术、字数文档格式要求

  1、每篇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为“.DOC”格式。

  2、报告格式:题目为宋体小三号居中,文内标题及正文为宋体四号,文字间距为固定值25磅,文中注释采用页面下方脚注形式。参考文献宋体五号附于文后(注:格式不符将作退稿或废稿处理,敬请严格遵守)。

  四、稿酬奖励说明

  我局、深卓院、行业专家将共同对投稿稿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分为: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经采用并根据评估结果等级给予相应的稿酬。

  五、投稿起止时间

  2015.03.01--2015.06.30(共120天),按稿件发送时间计。

  六、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刘意广  13823711617 0755-26616676

  工作QQ: 410443303

  七、来稿请务必注明报告起草负责人和成员、联系人及联系方法(来稿一旦录用,通过此联系方式发放稿费)

  附件:

  1.课题内容框架及撰写指导格式

  2.行业发展年度报告编写技术规范

  3.稿件采集回执表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15年01月3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课题内容框架及撰写指导格式.doc
附件2:行业发展年度报告编写技术规范.doc
附件3:《深圳行业状况及行业协会报告·2014》稿件采集回执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