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5     深圳市民政局

  7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率调研组前往坪山、龙岗区开展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调研,并召开全市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及相关处室,各区民政局、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以及社会组织管理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坪山区民政局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社会组织执法案卷,听取了坪山区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加强社会组织执法监管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坪山区副区长费晓愈、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调研.png

  在龙岗区民政局,调研组召开全市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听取了各区、新区民政部门有关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区在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就社会组织日常管理和执法监管工作的一些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2-深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调研.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区(新区)民政部门立足本区实际,攻坚克难,在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强调,各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认真摸清底数,切实找准制约本区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区民政部门要共同努力,立足现有的法律法规和执法条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强化现代信息技术运用,积极探索健全社会组织退出机制,努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图/文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