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14:20     深圳市民政局

  7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熊瑛同志就学习的重点以及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通过回顾党史、学习党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展现民政人的担当作为。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最大的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民政领域发展“短板”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五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在本职岗位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六是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借助“五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要抓好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学出成效,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的壮丽篇章中得到启迪、勇担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投身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春华对我局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迅速在本单位掀起学习宣传高潮;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民政工作相结合,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三要组织本单位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报送相关的材料;四要抓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

1-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jpg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jpg

  熊瑛同志讲话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