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带队到南山区检查清明祭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5     深圳市民政局

  2021年4月2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带队到报恩福地墓园、大涌墓园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南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慧同志一行现场听取了有关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墓园的清明节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预案等台账,并到群众祭扫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刘慧同志对南山区民政局清明各项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清明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开放预约祭扫,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要求更高,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在墓园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加强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二要绷紧安全弦,加强组织领导,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人员车辆疏导和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拥堵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把安全保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要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可以通过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方便群众祭扫;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倡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市民朋友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

111.jpg

222.jpg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