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等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01-14 17:30     深圳市民政局

  1月12日,广东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活动。

0114政务要闻.1.png

  会上,获得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共8名同志登上讲台,分别围绕我省社会福利机构、救助机构、殡葬机构、社区等民政一线的抗疫故事展开宣讲,传递抗疫精神,感受民政力量。8位宣讲人感人肺腑的动情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以及在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的全省民政干部职工,赢得阵阵掌声。

0114政务要闻.2.png

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赵颖进行宣讲——《用情用爱用智 打造福利机构防控利器》

  其中,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中心坚持‘硬核’抗疫,始终执行严于社会面的防疫措施,用情、用爱、用智打造社会福利机构防控利器,全力保障中心600多名孤老残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赵颖在宣讲中动情地说。

  与此同时,登台宣讲的还有,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的阳江市救助管理站、汕头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代表;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东莞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赵雄辉;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河源市殡仪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黄伟良;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广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东霞;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珠海市香洲区拱北街道将军山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锐;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道王圣堂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蒋颖欣。

  此外,深圳市民政系统获殊荣的还有,深圳市光明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学涛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笔锋、南山区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利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厅机关正处职以上公务员,厅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在省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设立分会场。深圳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深圳分会场参加报告会视频会议。

0114政务要闻.3.jpg

深圳市民政局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广东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

0114政务要闻.4.jpg

深圳市民政局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广东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会议

  (文/图 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