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深圳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暨创建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4 14:55     深圳市民政局

  2020年8月3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对2020年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和专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皮勇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系统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对该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今年7月以来,为认真落实广东省和深圳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和经验交流,营造机关党建竞相进取、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率领所属基层党组织在深入调研、科学评估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分批创建、小步快跑、三年全覆盖”的创建思路,并制定了《深圳市民政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局系统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目标、阶段任务与实施步骤进行了明确,并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以及保障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皮勇华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开展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务实举措,是双区示范建设中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局系统党建工作整体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创建活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皮勇华同志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把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她强调,近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示范点创建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比如,党员教育持续走深做实,通过广泛开展“井冈山洗礼、莲花山宣誓、百色老区培训、华为总部参观、天安云谷见学”等系列特色主题党日和实地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举办“民政大讲堂”“党员微课堂”“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专题音乐党课”等活动,使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制定并实施《市民政局加强深圳市民政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试点建设,并召开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现场会,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通过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有效强化了民政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涵养了躬身为民的公仆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局系统3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带头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岗位创新开展工作,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等等。皮勇华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党建示范点的信心。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做深做细做实示范点创建工作,皮勇华同志以讲党课的方式并就党建示范点创建及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下定“一个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下定建好、建成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的决心,要有“背水一战”的勇气,立下“军令状”;二是统好“两个关系”,在抓党建工作中要统筹好认知与实践的关系、统筹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三是搞好“三个结合”,要把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把示范点创建与模范机关创建、特色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建与业务结合起来;四是注重“四个导向”,要以问题、质量、效果、示范为指引,以取得实效为目标;五是做好“五个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理论、钻研业务、攻坚克难、参加活动、抓好落实。

  会后,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直属机关党委专题召开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标志着局系统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党务工作者,一定会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对标 “最高、最好、最优”标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闻鸡起舞的精神,先行先试,敢试敢闯,推动党建工作在创新中发展,为推进先行示范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1-深圳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暨创建活动专题党课.png

  市民政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议

2-深圳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部署会暨创建活动专题党课.png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皮勇华讲话

  (图/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