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深圳市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暨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治理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7:45     深圳市民政局

  按照《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暨农村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治理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要求,7月23日-7月24日,惠州市民政局检查组来深开展社会救助暨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治理交叉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开展座谈、检查台账和入户核查等形式对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及管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局关于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及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应行动工作检查表一一查看台账,并就社会救助落实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分组前往福田区、盐田区开展入户核查,针对困难群众享受的相关救助项目一一核查,并了解群众的生活需求。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深圳市社会救助各项工作,认为深圳市目前已基本形成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为基础,由相关职能部门实施的医疗救助、住房救助等专项救助为支撑,临时救助为辅助,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现代救助制度体系。

  此次社会救助交叉检查是对全市社会救助落实情况的检验,通过检查,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取长补短,对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构建广覆盖、有梯度、相衔接、精准化的综合性社会救助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深圳市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交叉检查,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被抽检的福田区、盐田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了检查。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文 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