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0570”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7     深圳市民政局

  为加快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这一民生实事任务,促进我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23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主持召开深圳市“0570”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推进会。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区(新区)民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养老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负责同志首先就《深圳市开展“0570”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政策解读,安排近期适老化改造工作要点。各区(新区)民政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分别汇报了适老化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处就各区(新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吴远翔就做好我市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养老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部分,今年全市完成一万户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已列入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各区(新区)要按照《深圳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扎实推进落实。二是加强统筹,把好事办好。适老化改造是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化、促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工作推进中要确保适老化改造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使改造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三是用心策划,确保实效。对照任务指标分解表,合理编排工作进度,确保工作项项有人管、层层有人抓,上下左右有机联动,实现全流程、全链条管理,确保改造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会议还就近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图1.会议现场.jpg

  (图/文  养老儿童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