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新闻

深圳市民政局召开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行政区划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5     深圳市民政局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区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和规范我市行政区划管理工作,市民政局于8月5日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区民政局行政区划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中相关内容,强调要加强党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行政区划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行政区划的重大改革、重要政策、重大调整由党中央研究决策;要加强行政区划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提升行政区划设置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要坚持审慎稳妥原则,行政区划应保持总体稳定,做到非必要的不调、拿不准的不动、时机条件不成熟的不改。会议强调,各行政区划工作人员务必严肃遵守行政区划工作纪律,未经批准不得将具体行政区划调整意向写入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政策文件等,不得自行提出行政区划调整口号,不得对外公开行政区划工作信息。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文 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处)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