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业务 > 全市性民办非企业单位 > 通知公告

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致全市社会组织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21 11:23信息来源:字体大小: 打印

全市各社会组织: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社会组织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载体。在6月30日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以下简称“6·30”活动)即将来临之际,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我们特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扶贫济困的强大社会力量。全市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统一思想,层层动员,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市10590家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会员个人,全面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形成我市扶贫济困的强大社会力量。

  二、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之中。全市社会组织要广泛组织会员企业、爱心人士到我市对口帮扶地区,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以开展党团组织生活、捐资捐物、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将帮扶单位的温暖送进困难群众之中。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开展行业扶贫、技术扶贫、资金扶贫、智力扶贫、专项扶贫等,积极探索开展深度扶贫品牌项目,彰显社会组织乐善好施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扶贫济困持续扎实有效。全市社会组织的党组织、理事会,要高度重视扶贫济困活动,重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扶贫计划,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要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我市社会组织在“6?30”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营造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全市社会组织要依法依规开展慈善募捐和捐赠活动,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募集款物使用,确保专款专用。社会组织募集的款物统一交至市、区慈善会等接收捐赠单位。

  行善积德,福有攸归。我们希望,全市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活动中来,践行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公众责任,用善举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为我省实现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2019年6月21日

附件下载:

内容纠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